幽灵🍃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,见我应如是。

【双北】 青山入怀

*嗯……就当做国庆贺文吧
*请勿上升真人
*大型ooc现场          
*山神何×(不知道干什么的)摄影师撒



       我是一名摄影师,我有一个朋友,他姓撒,是一位法律高材生。现在和我们的团队一起做景点拍摄。
       我们是大学同学,也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,撒在大学的时候很受欢迎,仰慕者很多,但撒都拒绝了,原因没有几个人知道,而我就是那几个人中的一位,因为啊,他的心里有白月光。
         撒是个做事极其稳重的人,但绝不是死板,他这人挺幽默的,有了他,我们的旅行途中有趣了很多。其实他是一个向往安稳生活的人,我怎么也想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和我们一起去旅行冒险。
         撒说他最喜欢山,尤其是青山。这个我是知道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撒带我们来到了一座山,很美的山。梅、桃、竹、柏,遍山皆是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们来到时候正是夏天,树叶在枝上推着挤着,当真是“佳木秀而繁阴”,风划过,树叶沙沙的响,山被墨绿色浸透渲染,天呈蔚蓝色,在山和天的交际处烟雾缭绕,一片烟云朦胧。蓝与绿混合在一起,极赋层次感,却不显突兀,就像一幅极美的水墨画。
        许是刚回国的原因,看了太多国外的欧式建筑,现在看到这样宛如水墨的山,顿时感觉心里清静悠闲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远处另一座山上,眺望着这座青山。撒就站在一旁,张开双臂,做出怀抱的姿势,缓缓道:“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、见我应如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风迎面扑来,吹动了他额间的碎发,那一刻,我分明看到了他眼角的一滴泪。
       后来,我才知道,这座山……他爱上了这座山。不,准确的说应该是他爱上了这座山的山神,不可思议吧,一开始我也不信。只是后来我见到了他,也不得不信。
        他告诉我,山神叫何,他们初遇是在他高中毕业的暑假,他去旅游,来到了这座山,遇见了何。后来的事情,他没有细说,可能是不愿意提及吧,反正就是他们从相识、相知、相爱,再到分离。再说到分离的时候,我第一次看见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出现了烟雾,迷茫而无措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或许是上天有情,何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回去的时候,撒突然去追一个人影,一把拽住了那个人的袖子,然后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,我清晰的听见撒说道:
        “我终于,又一次遇见你了!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