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灵🍃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,见我应如是。

距离·离开 双北 偏何撒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追踪他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依旧毫无音讯,这个世界那么大,我要去那里找他?我又一次感到彷徨,说起来我第一次感到彷徨,还是很多年前他不告而别的那一天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唉,时间久了,也记不太清了,我只记的那天下了雨,很大很大,我看不见他的背影,什么也看不到,只有茫茫一片,就像那句歌词“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,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”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没想到,一别经年,再相见时,是在一场葬礼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变化不大,一身黑色西装,庄重却不显严肃,领带一丝不苟挂在脖子上,胸前别着一朵白花,  眼睛里闪着光,脸上依旧挂着微笑,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。只可惜,这微笑在葬礼上多少有点不合适,我想告诉他,可他也不过是对我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性子还是像以前一-样温和,有几个小辈过来吵他也不恼,依旧是保持着微笑,  却也没有说一句话。就好像他从不会说话,像一只安静的木偶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 我走上前去,握住了他的手,很冰。也对,每每到冬天,他的手都很凉,我记得有一次他过生日,我送了他一副手套。 后来,一-到冬天他就会带上那副手套。只是现在那手套也带不下去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你这些年怎么过得,连一副手套也不 带!我想责备他两句,却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能用手包住他的手,给他暖暖。

        只可惜,效果真的不怎么样,很久他的手也没能暖和起来。有人走上去拍拍我的肩,见我没什么反应,便把我们拉开,又一次我和我的手离开了他,再也没能抓到....

        这场葬礼后,  他又消失了,我找了他好久好久,也没能找到他,我挺生气的,在大街上跑,跑到了一个地方,又看见了他,我问他为什么又一次离开我,他没有说话;我问他为什么要走,他没有说话;我问他这次还回来吗,他依旧没有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恼羞成怒,不顾一切的吻上他,当我的唇触碰到那冰冷的照片时,我流泪了,因为那一刻我才意识到,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是生离,而是死别!

        最后……最后我依旧是一个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)